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小川:
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14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上表示,中国金融需要巨大的转变和改革,进一步的金融开放非常重要。

  周小川指出,在中国,不管是在银行市场、保险市场还是在资本市场,外部资金或机构所占比例较低,因此有很大潜力。在对外开放过程中,本币要从过去的估值扭曲、限制较多慢慢走向可自由使用、可兑换。此外,一定要注意当前世界资本市场有时会有异常流动,同时还要有反洗钱、反恐怖融资等必要的管理。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咨询委员会于6月13日正式成立。谈及如何建设好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周小川表示,目前咨询委员会已经提出了几个讨论题目,包括强调股权市场的重要性,和国际标准接轨,货币可兑换程度也需要提高等。近年来,上海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方面已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还需要做很多事。

  此外,周小川认为,我国监管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以金融产品为主的市场需要强化监管,人才聚集、信息通畅等方面都要不断往前推进。(欧阳剑环 彭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