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热门人选:想务实的脱欧 但也要为无协议做准备

英首相热门人选:想务实的脱欧 但也要为无协议做准备
2019年05月24日 23:1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接替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最有力竞争者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希望务实地从欧盟脱离,但是作为谈判战术,英国也必须为无协议做好准备。

  约翰逊在瑞士因特拉肯举行的一个会议上,列出了他的谈判策略。他表示,将会为无协议做准备,回到布鲁塞尔,重谈爱尔兰边境后备方案,同时表明,如果欧盟拒绝,那么他准备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

  “要取得好协议的方法是为无协议的情况做好准备,”他在会议上指出。“要做成,就要做好转身离开的准备。”

  他表示,他相信英国将于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离开欧盟,无论是否达成协议。

  约翰逊的另一项战术是,让议会排除取消脱欧的可能性(从法律层面上来说,英国拥有这一选项)。这样一来,就能让欧盟一心一意,因为有一些欧盟官员仍然希望英国改变主意。

  约翰逊表示,二度公投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想法”,因为它会“引起严重的分裂”。他说,无论是谁赢得竞选,都要帮助国家解决脱欧的问题,向前迈进。

  “解决脱欧问题,平息持续了这么久的喧闹。我们做得到。”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