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联想集团2018/19财年摆脱亏损 手机业务在并购摩托罗拉后终于赚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3 13:33:5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3日午间,联想集团(00992,HK)披露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和全年业绩,其中第四季度营业额达79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1%,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全年营业额人民币3422亿元,年比年增长12.5%。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的财年内,联想集团净利润实现扭亏,净利润40亿人民币,比上一财年提升52.7亿人民币。

2019年对联想集团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昔日优势个人电脑业务终于重回全球第一、重启手机战略后的移动业务实现盈亏平衡。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对外界表示,转型已初显成效,业绩显著提升,联想集团建立了新的能力。

联想集团共有三个业务集团,分别是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移动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其中,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占集团总收入的75%。联想集团的移动业务一直为外界关注。财报显示,移动业务于2018/19财年下半年实现了自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以来的首次除税前溢利。

从市场层面看,移动业务在北美市场的出货量在本财年同比增长了48%,于2018/19财年下半年实现除税前溢利层面的盈利。在中国市场,移动业务集团依靠品牌资产以及推出新产品,从而带来收入和纯利改善。“就移动业务而言,本集团将继续加强其目标市场的竞争力,以维持盈利性增长。”联想集团在财报中表示。

数据中心业务占集团总收入约12%,年度收入增长37.1%,目前仍处亏损状态,但较2017/18财年亏损收窄至2.31亿美元,上一财年为亏损4.25亿美元。“因为集团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具可持续性和盈利能力的商业模式。”联想集团财报解释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潇尹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集团 财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