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招银国际:敏华控股(01999)估值不高 行业整合将巩固市场地位
邵翔宇 05-23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称,尽管敏华控股(01999)市场的预测盈利或会减少,但估值仍不高,行业整合将巩固敏华的市场地位,并加强其长期的内生增长。假设20财年的净利润增长平稳,其估值将相等于10倍20财年的预测市盈率,较五年平均值(12倍的预测市盈率) 低一个标准偏差,已颇具吸引力。

招银国际表示,虽然敏华的19财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1%至136亿元人民币,低于市场预期的10%。事实上,由于毛利率及中美业务都有所好转,其净利润在19财年下半年有所改善,同比只下降6%(对比上半年同比下降16%)。

招银国际还称,在最坏的情景假设下,即使敏华在未来一年持续承担25%关税中的60%,以及40%的货物来自越南,其所需支付关税可能高达4.9亿港元,而净利润将下跌至11亿港元,意味当前股价相当于12倍的20财年预测市盈率,接近五年平均水平

但敏华已做好充分准备第二家越南工厂将于2019年8月开始营运,从长远来看,所有美国订单将可在越南生产,令出货量达到每月4000个集装箱,在生产地转移的过程中,公司仍需支付关税,但敏华已开始与客户进行谈判,去减轻新增的关税对利润的负担。假如客户的讨价能力较弱(强劲),那么他们的产品便可从中国(越南)发货,以减少对利润率的负面影响。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