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人工智能促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 5家以上机构扎堆推荐5只概念股

2019-05-22 1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记者 王珂

    近日,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汇集300名国际代表,将围绕人工智能时代取得成功所需技能,分享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经验;交流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及其对教育和学习的影响等方面为与会成员搭建分享和交流的高端平台。会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我国将在2020年底前启动建设10个以上“智慧教育示范区”。同时,计划到2020年建立50家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或交叉研究中心,培育人工智能创新研究团队和专门高级人才,目前正在组织研制《中国智能教育发展方案》。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此前已制定了《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2018年《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发布,在高等教育领域落实推动人工智能发展。2019年2月《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发布,提出加快推进信息化时代的教育变革,建设智能化校园。在人工智能发展的大背景下,教育信息化作为国家战略,将不断深化,变革传统的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并推动优质的教育资源均衡共享,助力全国教育向智能化、信息化迈进。教育信息化产业链相关企业也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

    市场表现方面,5月份以来,有18只教育信息化概念股累计实现上涨,二六三、达华智能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显著居前,均达到10%以上,拓维信息、昂立教育、多伦科技、ST冠福等4只个股紧随其后,期间也均累计张逾3%,此外,佳创视讯、和晶科技、视源股份、珠江钢琴、焦点科技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5月份以来,教育信息化概念板块中,视源股份(3219.23万元)、达华智能(2674.15万元)、拓维信息(1728.90万元)、科斯伍德(1444.47万元)、珠江钢琴(1118.28万元)、凤凰传媒(824.05万元)、多伦科技(251.58万元)等7只概念股期间均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1.13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有20只教育信息化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中南传媒、开元股份、科斯伍德(8家)、华宇软件(7家)、视源股份(6家)等5只个股期间均受到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受到机构扎堆推荐。

(编辑 白宝玉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