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TOS艾拓思:澳央行会议纪要放鸽 澳元前景堪忧

AETOS艾拓思:澳央行会议纪要放鸽 澳元前景堪忧
2019年05月22日 13:1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GBPUSD

新浪外汇讯,昨日英镑在亚盘和欧盘时段走势较为平稳,在美盘时段一度暴涨90余点最高至1.2812,随后迅速下跌,回吐涨幅至稍早水平,当日涨幅仅录得0.2%。昨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内阁发言前就有市场人士透露消息称,特雷莎·梅即将提出的新脱欧协议给予了议员们投票选择欧盟税联盟的权力以及投票第二次公投的权利。该消息重新燃起了市场对英国脱欧的希望,英镑走强。

  随后特雷莎·梅在内阁发言中正式宣布政府会尊重关于第二次公投的决定,但不否认第二次公投可能会导致政治永远两极分化的噩梦,提议须在通过脱欧法案第一阶段的情况下二次公投才能进行表决。她还说道新的脱欧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公布,会涉及到所提到的调整内容。不过有许多态度强硬的议员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支持特雷莎·梅新的脱欧计划,受到来自反对方的压力,英镑涨势消退。从技术层面分析,英镑试图从低点反弹但受基本面影响目前前景依旧脆弱,下方支撑位为1月中旬的低点1.2670,上方阻力位看向61.8%回撤位1.2822。

  AUDUSD

  昨日澳元走势疲软,亚盘时段澳元在澳洲央行发布会议纪要前上涨至当日最高点0.6927,随后因澳洲央行讲话中释放出鸽派的信号,澳元受到打击承压下行,后市持续低迷,最低录得0.6865。澳洲央行在发布的会议纪要中表示出了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认为经济中的闲置产能将持续存在一段时间,其中就业指标显示近期前景不是那么乐观,若就业市场未进一步改善,降息可能是合适的。澳洲央行在会议纪要中删除了“没有近期调整政策的有力依据”这一措辞,进一步暗示了近期降息的可能。

  不过澳洲央行委员会认为降息较以前会带来更小的影响,对于有抵押贷款的人会减少偿付,但是不得忽视的是会对澳元带来下行压力。此外,中国和美国贸易争端对商品货币澳元造成了不小冲击。中国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伙伴之一,中国的经济需求直接影响着澳大利亚的出口。而上周公布的中国工业产值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均有所下滑。中国及国际经济增速明显减弱让市场怀疑中国是否能挺过贸易战带来的冲击。从日线图上来看,市场预计离降息不远,澳元前景疲软,澳元有再次回到闪崩时0.6745水平,上方阻力位为0.7040。

  USDJPY

  自上周以来,日元的走势出人意料的疲软,日元的跌幅在昨日进一步扩大至将近两周低位,日内最低录得110.66。美国政府周一表示允许华为采购美国的产品以维持现有网络运行和为现有的手机用户提供软件更新,并且对华为的禁令推迟至90天。美国对中国限制有所放松暂时缓解了紧张的局面,市场悲观情绪得以改善,美元受到提振。

  此外根据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成屋销售仅录得519万户,意外下滑,其预计值为535万户,其中10万元以下的房屋销售同比减少了10%。劳动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房地产市场房源供应紧缩是销售总数下降的主要原因。而美元在疲软的数据中稳步反弹走强可以看出近期的走势已经不再是由经济数据指引的了。

  在风险趋势导向在逐渐变弱的情况下,日元作为避险货币难以吸引投资者再投资。从技术层面分析,该货币对上破了下行趋势线,以及100日均线,上行动能较强,若该汇价能站稳110.50水平,有望重回110.90一线,下方支撑位为38.2%回撤位110.05。

责任编辑:陈平

澳元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