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系又领涨国内期市

昨日国内期市以上涨为主,黑色系领涨,其中,焦炭大涨5.19%,收报每吨2270元;线材、螺纹钢、热卷三大钢材成品的涨幅也均超过3%;菜粕也大涨了2.98%,收报每吨2418元;豆粕亦上涨1.98%,收报每吨2786元;涨幅超过1%的还有橡胶、铁矿石等10个品种。而跌幅超过1%的品种仅有棉纱下跌1.04%。目前期市沉淀资金大头仍在三大期指和黑色系上。

焦炭创年内新高

昨日焦炭增仓大涨5.19%,带动黑色系全面上涨,进而带动了整个商品期市回暖,时隔一年之后,黑色系又出现领涨国内期市现象。

“国内焦炭市场强势运行,上周山西地区开启焦炭第三轮提涨100元/吨,本周河北、山东等地焦企陆续跟进,焦化利润不断回升,市场情绪偏乐观。”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近期山西省内虽有环保检查,但对生产的影响有限,焦企整体维持高开工,截至5月17日,全国焦炉生产率继续上升至81.31%。库存方面,焦企出货顺畅,库存进一步走低;由于钢厂限产不及预期,焦炭消耗量较高,局部库存稍有回落;港口库存继续增加,处于历史高位。在现货提涨和环保预期的提振下,焦炭近日盘面震荡上行,且创下年内新高,建议关注上方2300元阻力位和下方2250元支撑位。

“山西政策有新的变化:1、2017年至今山西地区批准立项的新增产能国家将不予承认;2、2020年后,新增的焦化产能必须入驻之前规划好的产业园区内;3、4.3米焦炉2020年底前全部拆除;4、新的观点要去产能2500万吨左右的规模。受山东等地区焦化企业第三轮提涨100元/吨和山西政策有新变化因素影响,焦炭期价大幅度上涨。”南证期货黑色分析师殷鹏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

从基本面来看,焦化企业开工率依旧处于高位,但是焦企本身库存下降,出货顺利,焦企心态较为乐观;另外,焦炭港口库存处于高位,钢厂的焦炭库存较高,按需补库,且后续5月份钢厂受环保限产影响或将加大,抑制焦炭上行空间,预计短期焦炭将大概率偏强运行,谨慎追高,建议回调做多。

菜粕放量增仓大涨

昨日两粕也大涨,其中,菜粕涨幅明显大于豆粕。菜粕也大涨了2.98%,不知不觉之间,最近13个交易日,菜粕已经上涨了10%,并一举创下近8个月新高。

南证期货农产品分析师杨芡芡昨日向本报分析,菜粕持续上涨的行情主要源自于两点:一是进入5月来,国内水产及禽类的养殖需求逐渐恢复,下游饲料企业对粕类需求旺盛;另一方面,由于中美贸易关系的反复,中加关系近期内也难见缓和,加拿大作为中国菜籽进口的主要国家,让国内的菜籽进口受到一定影响;近来菜粕维持3万吨左右的库存量,也使得油厂存在一定涨价预期并惜售的现象;供需双方都支撑菜粕价格,预计短期内仍然维持强势运行。

弘业期货金融研究院昨日向《大众证券报》分析,菜粕放量增仓大涨,市场继续炒作后期进口菜籽收紧题材;另一方面由于豆粕菜粕价差的不断收窄,导致菜粕被豆粕替代的需求大降却遭忽视;此外,现货成交总体延续低迷状态,建议多单继续持有,注意止盈。

编辑:gif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