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巴央行上调利率至12.5%创近8年新高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月21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周一将基准利率大幅上调150个基点至12.25%,创下91个月(近8年)高点。此举显示,巴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卢比贬值、税收上调以及全球市场石油产品和基本食品价格上涨趋势带来的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预计5月份巴通胀率将加速升至9.59%的五年高点,4月份通胀率为8.82%。此外,当地资本市场普遍猜测,政府已同意根据IMF价值60亿美元的39个月贷款计划,将核心利率上调两个百分点。随着最近一次加息,自2018年1月以来,巴核心利率已累计飙升6.5个百分点。巴新兴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阿斯拉姆称,IMF采取的做法是迫使贷款国将利率保持在高于预期通胀率的水平。Sherman证券分析师库马尔称,7月份巴通胀料将达到两位数。他表示,在卢比贬值、国际和国内市场石油产品价格上涨、以及近期电力和天然气税收进一步提高的背景下,通货膨胀将会逐渐加剧。而巴央行则在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警告称,通胀压力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最新的消费者信心调查也显示,大多数家庭预计未来6个月通胀率将上升。巴央行报告称,由于最近国内燃料价格、食品价格上涨、支出成本上升,过去3个月,巴整体通胀率已大幅上升。巴央行预计,巴经济增长在2018-19财年将放缓,但在2020财年将温和增长。展望未来,随着市场信心改善、农业部门复苏以及政府对出口导向型行业的激励,预计经济活动将逐步复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