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将向私人投资者提供13块未开发油气田

伊朗《经济论坛报》5月19日报道,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有意愿与私营企业合作对一些油气田进行勘探和开发,这些私营企业将承担一定的风险,包括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技术问题、项目相关挑战和自然灾害等。NIOC勘探部门负责人恩迪在德黑兰第21届勘探与生产合作会议的间隙宣布了这一消息。此次活动旨在向希望投资石油勘探的伊朗国内公司推介13块油气田。

通过过去几年的调查和勘探,NIOC确定了40块油气田,其中13块被确定为最优先级,包括伊朗中部的Kavir区块,阿尔达比勒省的Moghan区块,波斯湾的Bamdad、Mahan和Parsa区块等。恩迪强调,风险是石油勘探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开展勘探作业的资金需求介于800万至7000万欧元之间。

恩迪表示,一旦私营企业发现石油,NIOC将会与该企业签订一份新的合同进行进一步开发,勘探的成本将会很快被生产带来的收益覆盖。但是如果没发现任何石油,NIOC是不会支付任何勘探费用的,因此他鼓励私营企业从低风险区块开始。他还建议伊朗国内公司加强与外国公司的合作,这样不仅有助于降低成本,还可以相互学习借鉴成熟经验。他强调私营企业在石油行业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现在是私营承包商在上游能源项目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时候了。

能源专家表示,勘探和开发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该领域目前被政府独占,而这应该是私营公司参与的领域。对此恩迪表示,NIOC将从小的项目开始逐渐扩大与私营公司的合作范围,只要这些企业证明自己资金和技术方面确有实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