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创新机遇 华夏多只产品年内回报超20%

2019-05-21 17:23:1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科创板的脚步越来越近。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妨将目光投向市场上的存量科技创新类基金产品。华夏基金旗下多只产品聚焦科技创新领域,且业绩表现良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华夏创新前沿、华夏乐享健康、华夏医疗健康、华夏创业板ETF、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今年以来收益率都在20%以上。

  华夏基金多只产品瞄准科技创新投资领域。华夏创新前沿重点投资于新兴和传统行业中的创新企业,基金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华夏创新前沿重点配置了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生物医药、新能源与新能源车等科技行业,力争分享龙头科技公司的成长收益。华夏乐享健康以大娱乐、大健康为核心,精选医疗健康行业优质个股。华夏医疗健康投资范围覆盖大医疗健康产业,包括从事医疗卫生、促进人们物质与精神生活健康的相关产品或服务的公司。而华夏乐享健康和华夏医疗健康的基金经理陈斌为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科学博士,科班出身,对国内医疗体制拥有深刻理解,善于精选医疗行业牛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华夏创新前沿、华夏乐享健康、华夏医疗健康年内收益率分别为25.12%、27.74%、24.72%,自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10%、11.9%、43.80%。

  除此之外,华夏创业板ETF、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两只指数产品也值得关注。华夏创业板ETF跟踪创业板指,指数成份股中医疗生物、计算机、传媒、电子等新兴行业占比高,聚集了一批“创蓝筹”企业。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跟踪新兴成指,该指数由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100家上市公司组成,符合国家经济转型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华夏创业板ETF、华夏战略新兴成指ETF今年以来收益率22.99%、21.01%,而且两只ETF都设置了联接基金,更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长期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