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涨 摩根大通认为最近的涨势可能过头了

比特币大涨 摩根大通认为最近的涨势可能过头了
2019年05月20日 18:22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5月20日消息,摩根大通认为,比特币最近的涨势可能过头了。

  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等人在上周五的报告中表示,这种最著名的加密货币已经升破其“内在价值”,与2017年的走势如出一辙,而那之后比特币出现暴跌。他们将比特币视作一种商品,利用估计计算能力、电费和硬件能效等投入要素计算其“生产成本”,由此得出了上述结论。

  “过去几天,实际价格已升至远高于边际成本的水平,”他们写道。“实际和内在价值之间的差异会令人回想起2017年末飙升的情景,当时,这种差异的消除主要是通过实际价值的下降而实现的。”

  亚洲市场周一早盘,比特币一度上涨17%。

  比特币去年从2017年12月超过1.9万美元的高点持续回落,今年一季度大多数时间都徘徊在4,000美元下方,但在4月份升破5,000美元后再度恢复活力。本月涨势还在继续,升幅已达50%。根据彭博综合报价,伦敦时间09:10,该货币上涨11%,升至略低于7,900美元的水平。

  “确定加密货币的内在或公允价值显然具有挑战性,”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写道。“事实上,有些研究人士认为其根本没有价值,也有人估计其公允价值远超过当前价格。”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