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官员:出售美元限制韩元贬值没有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0日15:1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 韩国央行国际部外汇市场团队负责人Kwon Min Soo 表示,若韩国央行通过出售美元来限制韩元贬值“没有问题”。将韩元视为全球最弱势的货币,或将其与正在经历金融危机的国家进行比较是不恰当的。

韩元兑美元近期持续走低,一度触及2017年1月31日以来最低水平1195。韩国财长洪南基日内拒绝对美元兑韩元是否会突破1200水平的说法置评。

韩国财政部上周表示,韩国出口迟滞是韩元走软的部分原因。外汇市场的波动性正在增加。若外汇市场出现羊群效应,将采取行动应对。正在监控外汇市场是否出现羊群效应。

韩国央行表示,央行将更加关注当前可能给韩国经济继续造成高度不确定性的全球贸易条件变化。韩国央行在给国会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出口。该国出货量自去年12月以来已经下降,因为包括贸易保护主义蔓延等因素导致全球贸易增长放缓。

路透此前对12位参与者进行的两周一度的调查显示,市场人士继续看空韩元,该国国内一连串疲弱经济数据令韩元承压,韩元空仓创下2016年1月来最高。韩国第一季经济意外萎缩,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德意志银行指出,韩元的苦日子还未到头。该行驻首尔固定收益和货币主管Choi Kyungjin表示,由于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和对补充预算规模的失望削弱了市场信心,作为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韩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继续下滑,跌向1美元兑1200韩元。

“短期内,市场情绪相当糟糕——人们对韩国经济缺乏信心,”Choi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补充称,市场将不得不等待半导体行业反弹,而汽车业和造船业仍将低迷。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