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机构推荐12只大单净流入股 投资配置关注两条主线

2019-05-19 17: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本周的5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沪指周线再度收阴形成了周线“四连阴”,个股表现分歧较大,资金出现连续流出的格局,但仍有35只个股期间连续5天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市场量能近期持续低位,也体现了资金偏谨慎态度,结合外围的不确定的性,短期或面临震荡盘跌格局,谨防风险或为良策。操作策略上,本周受到大单资金持续追捧的个股表明市场对其抱有信心,尤其是在回调行情中,大单资金流向或为选择投资标的提供参考。

    具体来看,上述35只个股中,美尚生态、延安必康、黑芝麻、三川智慧、诚益通等5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均达到1亿元以上,分别为51647.44万元、27927.07万元、25539.02万元、14341.27万元和10450.55万元,吉翔股份(7283.25万元)、三湘印象(5691.70万元)、杰瑞股份(5412.74万元)、海大集团(5226.45万元)、东旭蓝天(4540.46万元)、纳川股份(4163.91万元)和中恒电气(3390.58万元)等个股期间也均受到3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另外,包括瑞丰光电、绝味食品、达安股份、三夫户外、内蒙华电、乐通股份等在内的23只个股期间也均实现2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

    大单资金的涌入也为部分个股带来了上行动能。统计发现,上述35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实现逆市上涨,乐通股份、三川智慧、恒通科技、三湘印象、达安股份和诚益通等个股近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最为显著,均达5%以上,回天新材、绝味食品、中恒电气、飞鹿股份、吉翔股份、海大集团、美邦服饰、科达利、美尚生态、江苏雷利、杰瑞股份、梅轮电梯等个股期间股价也实现逆市上涨。

    在大单资金买入的同时,部分个股也被券商机构积极看好,有12只个股近30日内被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具体来看,绝味食品、海大集团、杰瑞股份(9家)、内蒙华电(4家)、伟星股份(3家)和美尚生态(3家)被机构扎堆推荐,另外,诚益通、天润乳业、中恒电气、瑞丰光电、美邦服饰、延安必康等个股近期也获得券商机构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的后市投资逻辑,有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更多面临的是信心缺乏的问题。随着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的增加,国内政策的相应调整仍可期待。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绩优品种,消费蓝筹是压舱石,如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另一个是技术主题,科创板渐行渐近,科技类成长股仍大有机会。

    展望A股走势,安信证券表示,市场目前风险收益比呈中性,下一轮行情展开的契机应在于改革预期强化及对经济及盈利的悲观预期修复。从驱动因素看,下一轮行情之市场特征与春季行情不同,将是舒缓的,如不出现估值显著调整,不必急于左侧出手。

    表:连续5天实现大单净流入个股一览

1.jpg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