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推迟汽车关税决定,美股集体低开,华为美国供应商普跌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施诗 上海报道
2019-05-17 22:13

美东时间5月17日,受中美贸易战影响,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后集体走低。

美东时间5月17日,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后集体走低。标普500指数开盘跌0.75%,报2854.8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87%,报7829.02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75%,报25667.77点。

个股方面,受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绞杀”华为的消息影响,华为的美国供应商普遍下跌。高通下跌2.5&,科沃下跌3.4%,美光下跌2%。中概股也普遍下跌。由于财报表现不佳和搜索业务高管离职,百度下跌15%,股价跌至130美元,创三年半来新低。其他中概股,阿里巴巴下跌2.4%,微博下跌10%,爱奇艺下跌6%,新浪下跌6%。

The 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的波动主要是由于中美贸易战的风险在不断增加。不过,随着特朗普政府宣布推迟实施汽车进口关税,市场对贸易摩擦的担心有所缓解。花旗银行指出,这一决定表明美国或不愿意多线谈判,一旦宣布征收关税,相关谈判需立即展开,可能让美国政府疲于应付,且多个贸易消息同时作用,股市波动或加剧。

此外,CNBC指出,投资者们担心英国脱欧谈判或以失败告终。经过6周的谈判,保守党与工党之间的跨党派脱欧谈判仍未达成一致,工党发言人现在声称,如果没有涉及关税同盟的正式协议并且保证不会被未来的保守党领导人取消,工党就不会支持脱欧协议。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同意在6月初下议院再次投票表决脱欧法案之后就宣布辞去首相职务。这一消息更是加剧了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

花旗银行强调,目前贸易摩擦等短期风险因素仍然存在,并可能继续引发市场震荡,提升市场避险情绪。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