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外资持股市值比公募基金仅少2621亿 预计今年二者持股市值将接近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3月末,公募基金持股市值达19459.96亿元,而外资持股市值16838.88亿元,二者仅差2621.08亿元。而外资持股市值与公募基金持股市值相差最多时达12376.85亿元,外资持股增加9755.77亿元。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表示,若2019年公募股票方向基金规模未有显著增长,预计2019年外资持股市值将接近公募基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认为,公募基金以及境内机构与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参考境外机构与个人流入A股的资金总量、趋势以及持股结构与偏好等增强对A股的信心,进一步增加持股金额。

  胡立峰也指出,近期对于“假外资真内资”的争议也日益增大。通过交易所股票互联互通的“北上资金”中,部分属于在境外的中资机构或中资背景的机构与个人的投资,该部分亦需要加强研究与分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