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分析】恒指6日大跌近900点 短期港股预计有较大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06日19:0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香港5月6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恒生指数6日收盘报29209.82点,跌871.73点,跌幅2.90%,成交额为1372.59亿港元。当天日本股市因新天皇即位继续休市,韩国股市因儿童节休市一日。港股成亚太资本市场重点关注对象。

板块方面,所有板块均出现下跌;恒指成份股中,汽车股、科技股等跌幅较大。

蓝筹股方面,腾讯控股跌3.14%,收报375.60港元;香港交易所跌4.38%,收报266.00港元;中国移动跌0.53%,收报73.90港元;汇丰控股跌2.29%,收报68.10港元。

香港金融界人士认为,香港股市波动,主要原因为:前期市场预期过于乐观、实体经济表现疲软。

2019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出现较好的情况:美联储意外转向鸽派,美元利率下行;美国经济继续强劲增长;中国经济企稳回升。

在香港市场上,甚至出现了资产慌。情绪和流动性推动香港房价迅速上涨,住房居住承受能力下降,房价泡沫风险上升。这都使得市场风险开始加大,部分投资者开始转为更为谨慎,特别是A股,在四月下旬率先出现回调。

其次,实体经济表现疲软。香港GDP增速在一季度表现疲软,资本市场缺乏实体经济支持。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6日早间出席立法会财委会会议时表示,由于去年第四季股市跌幅太显著,加上全球货币、金融环境之预期出现变化,例如联储局暂缓加息、叫停缩表,也是利好股市的因素。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也表示,短期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悲观的心态可能再度占据市场主流。考虑到一季度在市场情绪乐观情况下港股有较大的累积升幅,因此在投资者情绪重现悲观下,港股估计将有较大的调整,走势上初步以28000点为调整目标。

香港经济第一季度增长仅有0.5%,预计香港经济将难以有明显好转,在近期反弹的香港楼市前景有可能再度陷入不明朗。

此外,如果美联储开始减息,美元有较大机会将会转弱,资金将会流入新兴市场,对中港股市有利,香港股市有可能在下半年进入新一轮升市。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