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障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

切实保障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
2019年04月23日 09:18 农产品期货网

今年以来,受前期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全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能繁母猪存栏大幅下降,造成生猪价格上扬。为切实保障我省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我省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保障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加大种猪基础产能保护力度。种猪业是生猪产业的基础与核心。为缓解环保、疫情等因素造成的全国母猪减少、产能下降的影响,今年省级财政安排资金约400万元,用于种猪场生产救助补助,切实稳定生猪基础产能。同时,省农业农村厅出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用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扑杀补助、无害化处理补贴、防控经费补助、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等资金政策项目,支持生猪生产,恢复养殖信心。

加大对生猪养殖大县扶持。近年来,我省加快生猪发展方式转变,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稳步提升。针对非洲猪瘟防控暴露出生猪养殖、屠宰、运输等环节生物安全防护隐患与漏洞,今年省级财政安排资金1000万元,支持生猪调出大县区域性畜禽运载车辆洗消中心建设,兼顾大型规模猪场、种猪场运载车辆洗消房、中转台建设以及生猪养殖场疫病监控系统试点,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提升生物安全水平。

着力补齐体系建设短板。全省各地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参差不齐,乡镇畜牧兽医站相关仪器设备配置不足,今年省级财政安排资金1000万元,按照整县推进、分步实施、养殖大县优先的原则,支持县级兽医实验室和乡镇畜牧兽医机构建设,为构建完善基层畜牧兽医体系强化基础设施保障。


作者:钟金平、甄丽卿;来源:江西日报;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