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为实现一揽子计划,巴基斯坦欲向IMF借钱?印度反对?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4-22 17:41

为实现一揽子计划,巴基斯坦欲向IMF借钱?印度反对?

印度反对IMF援助巴基斯坦,为什么?

摘要:巴基斯坦总理为了实现一揽子计划,正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援助计划谈判,下月将会出结果。印度却在近日就这一援助计划提出了反对意见,为什么?

|巴基斯坦为实现计划,需要IMF援助

【中油网】讯:去年,巴基斯坦由于货币持续贬值,导致通胀率上升。同时,该国的外汇储备不断减少,截至2018年底,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只有73亿美元。中国多次对巴基斯坦提供援助,数据显示,仅仅在目前所进行的项目中,巴基斯坦就要在20年内向中国偿还400亿美元,面对如此巨额的债务,巴基斯坦也不好再向中国借钱。

为了帮助穷人获得更好的医疗保健、教育和工作机会,巴基斯坦总理在3月份提出了一项名为“Ehsas”的扶贫计划。预计该计划在初期将花费8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8.1亿元),到2021年,该计划预计将耗费1200多亿卢比(约合人民币72.2亿元)。

另外,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还为该国的卡拉奇港口制定了一揽子计划,该方案的投资额将达到162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56亿元)。该方案包括18个项目,其中有10个项目侧重于运输,7个项目涉及污水处理。

在负债的情况下,要实现这些计划,巴基斯坦只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贷款。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从去年8月就开始与IMF就贷款事宜进行谈判,IMF下个月就会公布结果。

|印度反对

不过,IMF将援助巴基斯坦遭到了印度的反对。

4月20日,印媒《印度时报》发布推特称,印度和一些国家警告IMF,不要向巴基斯坦提供新的资金援助。印度反对的理由是,根据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的审查,巴基斯坦在遏制恐怖组织资金上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没有遵守相应的国际承诺,巴基斯坦已经被列入FATF的“灰名单”。

《印度时报》还指出,印度官员在华盛顿会议上表示,巴基斯坦很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应该严格限制巴基斯坦与其他国家或者国际组织的金融交易。

不过,巴基斯坦对FATF的审查一直报以批评的态度,因为巴基斯坦并不是该组织的成员。

|印度为何提出反对?

印度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大选投票活动,现任总理莫迪也在此次大选中寻求连任。去年底,莫迪的支持率落后于其对手拉胡尔的支持率,虽然今年在与巴基斯坦一系列的冲tu之后,莫迪的支持率有所回升,但还是与拉胡尔不相上下。

所以,在这种关键时刻,莫迪可以好好利用巴基斯坦这张牌,在印度选民面前,塑造自己“爱国人士”的形象,从而赢得选举,获取连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