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盈利前景堪忧 投资者不愿重返日本股市

日本企业盈利前景堪忧 投资者不愿重返日本股市
2019年04月22日 11:28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2日讯,在经历了11年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之后,日本股市今年以来有所反弹,但这一上涨走势并不足以吸引所有投资者回归。

  美银美林在4月17日的报告中表示,一项衡量基金经理对日本股票需求的指标本月跌至2016年11月以来最低,理由是对盈利前景感到担忧。东证指数今年以来反弹8.2%,但仍落后于其他发达市场的表现。

  尽管截至目前这项指标跟踪的10家公司中只有一家公布了财报,但这些公司中大多数此前公布的业绩意外不及预期。上季度利润总体同比下降17%,而这一季度在领头羊迅销和安川电机双双下调前景之际,这些公司的利润表现可能也不会有所改观。

  “持有日本股票的投资者并不是很多,”美银美林驻东京的首席外汇和股票策略师Shofuke Yamada说。“就全球资金流动而言,资金流向日本并不奇怪,但基本面并不乐观。”

  美银美林报告中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日本股市的需求处于两年多以来最弱水平。调查的衡量指标--用表示增持日本股票的基金经理占比减去表示减持日本股票的基金经理占比--最新为负4个百分点,低于3月份时的3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未来12个月全球投资者不倾向于增持日本股票,因为他们对日本公司的利润前景保持谨慎。这项调查是在4月5-11日期间进行的,有239位投资者参与。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