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融证券:二季度货币政策取向将发生四方面变化

2019-04-19 12:53:26 和讯网 
    事件4月15日17:38,央行网站公布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9年第一季度例会纪要。会议提出,会议分析了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


点评伴随着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好转,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取向将发生四方面转变,一是由加大力度向保持定力转变,二是由货币政策唱独角戏向政策协调转变,三是由能力、增长向质量、效率转变,四是根本落脚点和评价标准转向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1、对一季度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明显转向乐观央行对一季度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比去年四季度乐观不少。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健康发展,之前是经济保持平稳发展;金融市场预期改善,之前是市场预期总体稳定;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逆周期调节的要求,之前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取得了较好成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之前是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另外,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判断上,删除了之前的”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改为“不确定性仍然较多”。


2、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保持定力,加强协调,重视质效对于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取向,会议指出,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逆周期调节(去年第四季度是“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加强货币、财政与其他政策之间的协调,适时预调微调(去年四季度是“提高货币政策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按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综合施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去年四季度是“综合施策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改进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服务。另外,还提出按照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金融体系结构调整优化为重点,注重在稳增长的基础上防风险,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稳妥推进利率等关键领域改革等。对外开放方面,提高开放条件下经济金融管理能力和防控风险能力,提高参与国际金融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