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指标显示今年要降息25个基点 联储尚需三个条件

关键指标显示今年要降息25个基点 联储尚需三个条件
2019年03月27日 04:2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27日讯,就在美联储宣布将停止加息几天后,债券市场迅速消化了美联储今年将降息的预期。这让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但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考的话,就本不应该如此。

  Natixis驻美洲经济学家拉沃尔尼亚(Joseph LaVorgna)研究了过去五个紧缩周期,发现从美联储上次加息到首次降息平均只有6.6个月。然而,《经济学人》指出,加息和降息之间的时间间隔一直在延长。

  “例如,从1984年8月的最后一次紧缩到1984年9月的第一次宽松只有一个月。接着是1989年7月加息后的4个月窗口期,1995年2月加息后的5个月间隔期,2000年5月至2001年1月的8个月间隔期,以及2006年6月至2007年9月间创纪录的15个月间隔期,”他写道。

  美联储上一次加息是在去年12月增加了25个基点。上周,美联储证实了新的鸽派政策立场取消了今年两次加息的预测。这将使今年剩余时间的利率保持不变,美联储预计明年还会再加息一次。但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已迅速反映出今年全面降息25个基点的价格走势。

  拉沃尔尼亚说:“市场说,这将在12月发生。”

  美联储需要满足三个条件才能逆转政策并降息。首先,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下滑后的反弹将必须弱于预期,经济增长的潜力仅在附近。其次,必须有迹象表明,通胀要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要么甚至出现减速。最后,美联储将不得不看到金融状况收紧股价承压,信贷息差扩大。

  拉沃尔尼亚说,经济疲软的状况已经基本得到验证。

  他说:“我认为,仅仅从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势头较第四季度大幅下滑、市场人气糟糕、生产疲软的事实来看,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并不好。我担心第一季度的增长接近于零。”拉沃尔尼亚说,他认为第二季度不会有太大的反弹。

  目前的经济周期里,美联储在金融危机期间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降至零后,从2015年12月开始加息至今。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