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纳斯达克:美联储停止加息后 市场尚未完全反应

专访纳斯达克:美联储停止加息后 市场尚未完全反应
2019年03月27日 06:1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26日,新浪财经对话纳斯达克市场情报部高级经理麦克-索科尔(Michael J. Sokoll)。麦克表示,在美联储宣布停止加息后,市场需要时间去反应,很多的市场决策将会被影响,所以还需关注长期市场变化。

  麦克认为:联储宣布停止加息后,市场抹平涨幅的原因是因为人们在思考经济增长正在减缓;大的机构需要重新商量新的对策,这也将会影响日后的很多决定;而低利率和增长减缓已经对银行板块产生利空;如果未来经济衰退,央行会用更传统的方式去处理;本周IPO市场继续繁荣,未来将会处理更多的IPO申请。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美联储宣布今年将维持利率稳定直到年末,股市对于此有何反应?

  麦克:在宣布决定之后,股市反应非常乐观,因为美联储发布鸽派言论,道指上涨了150点 。这表示不仅今年利率不变,可能未来两年只有一次加息,并且美联储即将停止缩表。但是在当天收盘股市又跌回原点。我认为原因是人们在思考联储停止加息的另一面是因为增长正在减缓,从而对股市产生利空,再加上今天的大跌,本周我们大概下跌了200点。

  新浪财经:你认为美联储停止加息的决定是否充分反映在了资产中,比如风险偏好较高的货币和股票?

  麦克:我不认为如此,今天道指下跌了400多点,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欧洲的一些数据。如果利率在降低,增长在减缓,市场需要时间去反应,这将会影响很多的决策。大的机构也许会聚在一起商量新的环境下的对策,来使自己的资产增长,所以最初人们会有所反应,但是还需要关注长期的市场变化。

  新浪财经:经济增长的减缓、企业债务的上升会损害银行板块吗?

  麦克: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现象。过去两天金融股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今天下跌了超过2%。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收益率曲线倒挂。如果持续的话,增长减缓和企业债务上升不会有利于银行业。

  新浪财经:随着宽松货币政策在全球范围内推行,比如零利率,甚至负利率政策,我们如何应对下一次的经济衰退?

  麦克:这个问题很好,我认为美联储近几年试图上调利率,原计划是持续到明年末。原因是离零利率越远,衰退到来的时候降息的功效就越大,当停止加息或者贴近于零利率时,那么周转的空间受限,刺激经济增长也将受限。央行纷纷推出创新政策,例如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来使利率保持低点。我认为如果衰退来临,他们将继续这样做。理想状态下,会用更传统的方式去处理。

  新浪财经:做多美元是本月第二大的交易,你认为美元最近被高估了吗?

  麦克:很难说是否目前被高估,如果查看年初至今的美元走势,从12月开始并没有上涨太多, 始终是上下徘徊的走势。美联储最初发表声明市场认为对美元不利,原因是停止缩表和加息,最初美元迎来了抛售。但是如果你与其他货币市场比较,欧元今天下跌很厉害,所以美元看起来没有那么差了,人们重新回归对美资产的投资中。所以我不能说是否被高估,一些事情需要花费数月甚至数年来通过数据来反映出来。

  新浪财经:纳斯达克目前的IPO市场怎么样?我们还能期待什么?

  麦克:我认为政府关门的影响正在减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恢复了接受IPO申请,我们正在处理更多的上市请求,下周我们即将迎来7家IPO,包括其中比较大规模的Lyft。所以IPO通道非常顺畅。我们也希望市场运行平稳,这样IPO市场也会继续繁荣。(新浪财经北美站 刘硕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李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