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陈生强:数字科技公司与产业融合是一个共建过程

2019-03-26 22:03:4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琼斯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琼斯)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3月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当前世界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还处在较低阶段,数字科技有着巨大发展空间,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全球经济将能够不断找到新的增长动力。在产业数字化过程中,数字科技公司与实体产业之间一定是一个“共建”的过程,这需要科技公司深度理解产业,也需要产业深度理解科技公司。

  对于当前市场比较关注的智能芯片、5G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陈生强表示,未来随着智能芯片、5G技术、传感技术、物联网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会真正驱动万物互联,人类世界和物理世界互动所产生的数据量将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数据种类和数据维度也会变得更多、更复杂。“人类已经无法靠过去的经验去处理,所以我们只能借助人工智能去处理,去发掘其中的价值。也就是说,在挖掘数据价值过程中,人工智能将成为一个‘必要条件’。”

  在谈到未来数据价值挖掘的发展方向时,陈生强表示:“作为科技公司,我们会紧紧围绕实体产业领域,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到产业数字化领域中去。这个市场足够大,足以容纳诸多的企业、诸多的模式共存,未来一定会涌现出来更多的优秀公司,共同为整个实体产业的数字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