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广视瞄准大屏幕产业 构建智慧城市新生态融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 北京报道
2019-03-22 10:09

中信国安广视继续布局大屏产业。

3月21日至23日,在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9)上,中信国安广视生态展区,重点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金卡工程、大屏电商、大屏游戏、大数据等领域的生态成果。

“此次展示的业务是未来大屏的一个缩影。未来,中信国安广视将以大屏为中心,携手中信及合作伙伴等优质资源进行无界生态交错,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释放大屏产业链的价值。”中信国安广视总经理廖小同指出。

在中信国安广视生态展区,观众通过语音操控大屏,实现点播、直播换台、天气查询、大屏购物、家庭生活等体验。人工智能的强大功能,尤其吸引了不少老人和小孩的体验。

据介绍,在电视场景下,中信国安广视AI大屏整体方案,不仅支持语音交互操作,还提供语音购物、游戏、智能设备(IOT)控制等系统服务,让电视大屏升级为兼具“看、用、管”的紧密陪伴型家庭伙伴,成为家庭智能生活核心入口,创新大屏商业价值。

而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展示区域,中信国安广视展示其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为核心,整合全行业视频安全资源并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形成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智慧社区完整解决方案。

现场,中信国安广视生态展区讲解员介绍说针对小区安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自动识别小区住户,方便小区居民进入。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人脸抓拍、识别,完善信息采集与集中存储,建立人像集群库,出现异常情况自动将相关视频数据传到报警中心。

系统不仅可以帮助小区建立人脸图库,以及老人、小孩家庭关系库等,而且可对惯偷、有案底人员布防布控预警。同时通过视频智能分析,对孤寡老人以及不具备行为能力人员(幼儿、失聪老人等)行为进行实时监测分析与预警。目前,这套系统正如现场大屏所展示的一样,可以接入到家里的电视中。

从展会现场看,中信国安广视也加强了对互联网医疗的布局。中信国安广视结合 “大屏”载体,构建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健康身份统一标识——“电子健康卡”,构建互联网医疗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个人电子病历及电子健康挡案查询个人电子病历及电子健康档案查询、预约挂号,健康大讲堂、保险金融,远程医疗咨询、问诊及药品配送”等产品。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