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处罚6案件 将关注机构失信行为

一文读懂证监会发布:处罚6案件 将关注机构失信行为
2019年03月22日 16:42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证监会:将高度关注评级机构评级虚高造假等失信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高度关注评级机构评级虚高、评级泡沫以及评级造假等失信行为。

  证监会对6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涉及易成新能等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2日表示,广东证监局依法对广东亚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青岛证监局对刘嘉庆基金从业人员未按规定申报证券投资案作出行政处罚,山西证监局对张建五内幕交易“易成新能”案作出行政处罚。吉林证监局对冯铁、管健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对东方汇金期货为其他关联人提供融资等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证券评级机构存在跟踪评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月22日表示,证监会完成2018年证券评级机构的现场检查工作,共检查7家机构。检查中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利益冲突防范措施缺失;评级质量控制不到位;跟踪评级制度不到位;现金流预测不审慎等问题。其中,北京证监局对大公责令限期整改,限期一年。上海证监局对上海新世纪出具监管警示函。

  证监会:证券评级机构存在跟踪评级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证监会表示,为进一步规范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资产存续期管理,提高内控、合规等风险管理水平。证监会近日部署36家证监局等对证券公司和基金子公司的资产证券化业务采取现场检查。

  证监会:基金子公司存续期管理能力总体偏弱

  证监会表示,发现合规意识和执业水平稳步提升。但基金子公司尽职调查和存续期管理能力总体偏弱。主要问题包括尽职调查独立性不充分,基础资产运行不到位,信息披露不规范不完整等。

  证监会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月22日表示,证监会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现场检查,发现包括现金流归集不规范、信息披露不完整等问题,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大业务建设和日常监管。

  证监会:证券公司债券业务仍存在信息披露等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完成2018年公司债券业务的专项现场检查工作,发现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合规水平有明显提升,制度不健全、承销不规范等大幅减少,但信息披露、募集资金使用等问题仍存在。相关证监局已对5家机构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对证券公司开展延伸检查,对12家机构4名责任人采取16项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