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完成2018年公司债业务专项检查

2019-03-22 16:36:2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马婧妤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婧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表示,证监会近期完成了2018年公司债业务专项检查,36家派出机构对63家券商公司债业务开展了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券商公司债业务水平明显提升,制度不健全、承销业务不规范等问题大幅度减少,但尽职调查、募资使用、信息披露方面仍有问题。

  检查结束后,36家证监局对5家机构采取了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等措施,所属证监局也对证券公司进行了延伸检查了,对12家机构相关责任人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加强公司债业务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管,严惩违法,推动公司债券业务规范发展。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相关新闻】

  大公国际评估被责令限期整改 为期一年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介绍,证监会近日完成了2018年证券评级机构专项现场检查工作。

  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3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近期作出行政处罚的6宗案件。

  证监会完成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项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今日介绍,证监会日前完成了2018年资产证券化业务专项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