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先导智能:泰坦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推荐评级

2019-03-22 11:17:04 和讯网 
    事项:


公司披露年报,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38.9亿元,同比增加78.7%,实现归母净利润7.42亿元,同比增长38.1%。公司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平安观点:


业绩持续增长,泰坦超额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公司锂电设备/光伏设备/电容器设备/3C智能设备/其他业务分别实现收入34.4/2.6/0.7/0.3/0.8亿元,分别同比增加89.0%/13.9%/65.1%/100.0%。锂电设备延续高增长;光伏设备受行业整体影响,增速有所放缓;3C智能设备首次实现收入。


2018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9.1%,相比2017年降低2.1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主要由公司光伏设备毛利率下滑以及新兴业务毛利率较低所致。


公司净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主要和毛利率下滑、研发投入大增(+130.5%)、营业外支出大增(泰坦超额奖励1.42亿元)有关。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子公司泰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1亿元,大超业绩承诺(1.25亿元)。我们认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2018年是锂电厂招标的小年,2019年锂电板块回暖,公司锂电设备收入有望再创新高。


与Northvolt签订重要战略合作协议,正式进入欧洲市场。2019年1月,公司与欧洲圆柱电池厂商Northvol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未来进行约19.39亿元的业务合作。该协议的签订表明公司与Northvolt之间的长期伙伴关系的开始,也表明公司正式进入欧洲锂电池市场。动力电池全球化扩张大潮开启,海外巨头三星、LG、松下等纷纷进行全球化布局。


公司较早进入全球市场,与Northvol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了特斯拉订单。公司产品得到全球品牌认可,未来有望获得全球锂电设备更多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