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同花顺:顶级BETA领军 买入评级

2019-03-22 11:26:21 和讯网 
    多年磨砺AI,赋能营销与用户体验,2019年成为具有三类高Beta属性企业。同花顺(300033)成立于2001年,并于2009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旗下金融服务网站注册用户约44,129万人,日活跃用户超过千万,是国内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领军。公司多年持续高研发投入确立技术壁垒,2013-2014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甚至超过43%。2015年商业模式开始逐步丰富,为流量变现创造多种可能。AI技术于2016年后逐步应用于营销与产品体验,成为顶级Beta领军。


Beta1:资本市场高峰期,收入增速是交易量增速的两倍。历史上公司营业收入与二级市场行情呈现高度关联性,在2015年资本市场高峰期,营业收入增速是同期沪深300年度成交额增速的接近两倍。


Beta2:顶级金融属性流量,AI赋能加强流量变现能力。近年同花顺APP的MAU处于5000万到7000万之间,一直是移动端线上流量冠军,互联网巨头短期难以切入。相比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互联网平台,公司平台的流量风险偏好较高,具有多维度的金融服务需求。公司的金融类增值服务储备丰富,但人力营销效率低下,仅为AI客服的五分之一。现公司AI客服系统“同花顺外呼机器人(300024,股吧)”已经成熟,产业调研显示2019年逐步应用,可以针对客户特征、模仿真人自动拨打电话并筛选意向客户,具备高效能、低成本、永不疲劳、永不离职、针对性强等优势,有望大幅提升对自身业务的导流作用。


Beta3:基于AI、大数据技术,资本市场高峰期投资机器人产品强化赚钱效应。公司在人工智能投资方面技术储备丰富,2018年财报显示已经获得诸多“基于深度学习的个股交易系统”、“基于人工智能的组合管理优化”等人工智能领域非专利技术。同时拥有200万个实盘账户交易记录(小财神)、千万级日活用户行为数据、i问财100多万个自定义交易策略等高质量数据资源。二级市场行情转暖情况下,而公司推出的投资机器人产品“金融大师”、“财富先锋”等在选股和择时等方面对客户的帮助较大,让客户在资本市场高峰期零基础享受赚钱效应,有望倍增公司有效客户群。


2019年目标市值661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预计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8.33亿、23.63亿和30.06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44亿、11.33亿和13.39亿。参照可比公司估值,且考虑资本市场高峰期的业务弹性,给予2019年目标市值661亿元,对应PE70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考虑资本市场高峰期,利润有望达到30-50亿元。


风险提示:核心产品收入不达预期;金融监管影响业务进展;资本市场不景气;关键假设与实际情况不符。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