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远成长首日销售暴力刷屏,一天卖600亿!A份额配售比要创新低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奉仙 深圳报道
2019-03-21 16:06

刷屏一整天的睿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混合终于结束了开售首日的募集。

据渠道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该基金今日募集总规模达到600亿元左右,A类份额最终配售比或低于10%。

上一次新基金发行出现超低比例配售的情况要追溯至2017年。

2017年11月8日,由陈光明老东家东证资管发行的东方红睿玺在人均限购5万的情况下共募集资金178.22亿,超过20亿元认购限额,最终配售比为11.22%。

一般而言,按比例配售往往是在发行市场极其火热的情况下才采取的一种发行方式。

2007年10月,南方全球、华夏全球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四只基金成为首批出海QDII时,正值A股牛市高点期,再加上市场对于首批海外产品的期待,发行势头尤为火爆。

因此,首批QDII均采取了按比例配售的方法,四只基金发行规模均为300亿左右,最低配售比在40%左右。

至2013年、2014年以及2015年上半年也有基金采取这种方式发行,随后的两年多内极少出现这一发行方式。配售比仅有10%左右的情况,在公募历史上更是十分罕见。

尽管当前睿远成长混合的最终募集成绩和配售比尚无官方数据披露,但按照现有渠道销售数据推测,睿远成长混合的最终配售比有可能创下国内公募配售比的最低记录。

相关阅读>>>

是牛市的味道!陈光明首款公募卖爆,渠道称30分钟售100亿,一个多小时200亿!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