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平安:孕育险企巨无霸 推荐评级

2019-03-20 13:54:46 和讯网 
    事件:


公司于3月13日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204.52亿元,同比增长2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营运ROE为21.9%,加权平均ROE为20.9%。


投资要点:


生态布局个人客户,个金业务成为核心金融利润主力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68.32亿元,同比增长9.6%,同期营运利润1,125.73亿元,同比增长18.9%。其中个人业务同比增长31.1%,占比从78.7%提高8.1个百分点,成为集团核心金融产品贡献利润的主要来源。而个人客户数的增长一方面来自核心金融业务之间的迁徙,客均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8.1%;另一方面则依赖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这部分新增客户占比达到35.6%。


寿险业务强者恒强,夯实保险龙头地位作为集团最基本和业务贡献最大的业务板块,寿险和健康险业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79.14亿元,同比增长62.4%,占集团总利润的比重从40.0%增加到53.9%。从规模保费来看,虽然各渠道合计新业务有1.2%的同比下滑,但是受益于大规模历史保单的续期,续期业务同比增长高达32.8%。按照保监会公布的月度保费收入数据,2018年人身险同比增长1.9%,而公司依然有21.1%的高速增长,远超同业险企。加之财险业务的稳步增长,集团整体保险业务的市占率为18.9%,紧随其后的是中国人寿(14.2%)和中国人保(13.1%)。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