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用友网络:云业务继续保持高增长 推荐评级

2019-03-20 13:56:28 和讯网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7.03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6.12亿元,同比增长57.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5.32亿元,同比增长81.6%。


投资要点:


用友3.0推进成果显著,业绩符合预期从营收端来看,公司软件业务增长稳定,云、金业务增长较快,其中软件业务、云业务(不含金融云服务)、金融业务分别实现营收56.09、8.51、12.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108%、55%;从净利端来看,公司整体毛利率为69.95%,虽同比去年微降1.48%,但是由于期间费用控制良好(三费合计同比增长15.4%,低于营收增速),故净利端增速相比营收端增速较高,业绩符合预期。


云业务保持高速增长,云生态发展有序推进在用友3.0战略的指引下,公司云业务发展良好,其中:1)PaaS服务方面,公司参与建设7个地方政府主导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入围18个省级服务商资源池计划;2)SaaS服务方面,公司在聚焦营销云、财务云、人力云、协同云等核心云服务的同时陆续发布U8Cloud/NCCloud等重磅云ERP产品;3)在云生态服务方面,用友云市场生态入驻伙伴突破3000家,上架产品及服务超4500款,云市场发布45款云融合型产品。未来,随着企业上云进程的不断加快,公司云业务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实现净利润8.1、10.1、12.0亿元。在“用友3.0”战略推动下,我们看好云服务、软件及金融业务融合化发展为公司带来的综合竞争力提升,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云拓展不及预期;金融政策风险;软件领域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