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打破欧元走势的韧性 只靠美联储恐怕不行

若要打破欧元走势的韧性 只靠美联储恐怕不行
2019年03月16日 00:2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6日讯,欧元的多头仍旧掌控局势,欧元要创下新的周期低点,需要的也许不止美联储官员在下一次会议上发表乐观的言论。

  虽然行长德拉吉的表态比最为自信的欧元空头的预期显得更加担忧,但自从最近一次欧洲央行政策决定以来,欧元走势富有韧性。欧元不仅成功地从会后低点实现了反弹,本周还有望创出超过5个月以来的最佳走势。理由何在?

  原因之一可能是,波动率低下基本上主宰了外汇市场,当然除了受到英国脱欧影响的英镑之外。投资者不愿意长期持有头寸,选择迅速获利了结,从3月7日欧元短暂跌破1.12和3月13日英镑触及9个月高点1.3381后几乎立即回撤的走势中就可见一斑。

  另一个重要的因素可能是,市场开始接受在全球经济放缓背景下欧元区数据的走弱。当前的定价可能已经考虑了迫使欧洲央行管委会祭出刺激措施的原因,除非经济数据显示最新的预测仍然过于乐观,否则欧元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当前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数据不及预期已经成为常态,花旗经济意外指数显示两个地区之间的差值缩窄的幅度创6个月以来最大。虽然由于一项衡量潜在通胀率的关键指标在2月份意外走低,亚特兰大联储银行的GDPNow指数所显现的经济形势更佳,但没有太多证据显示FOMC会改变最近的论调。

  下周,英国脱欧等问题可能不会有定论,希望划定一个新的较低区间的欧元空头(理想情况下,再度收于1.1187斐波那契回撤位以下)可能需要再等等了。至少要等到欧美数据差异的情况重新回归、波动率可持续地回升,或交易员加入技术性的休整,而非快速获利了结。

  注:Vassilis Karamanis是为彭博撰稿的外汇和利率策略师,以上内容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