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特斯拉将成为下一个谷歌 马斯克不是公司累赘

投资者:特斯拉将成为下一个谷歌 马斯克不是公司累赘
2019年03月15日 04:47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法律麻烦和公开丑闻可能令投资者头疼,但至少有一位看好特斯拉的人士相信,不管有没有这位著名的首席执行官,特斯拉都能做得很好。

  Gerber Kawasaki财富投资管理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斯-葛柏(Ross Gerber)表示,“马斯克是我们这一代最聪明的人之一,你将不得不接受这个家伙的好与坏。”

  他说,“我愿意这么做,因为特斯拉将成为本世纪的下一个亚马逊谷歌。”

  但SEC一直在审查马斯克使用社交媒体的行为,一名联邦法官目前正在决定是否判马斯克藐视法庭,此前SEC指控马斯克违反了2018年达成的和解协议。马斯克指责监管机构试图侵犯他的言论自由。

  葛柏说,他并不担心马斯克的争议。

  “他永远不会成为特斯拉的累赘。他更像是自己的负担,”他说,“特斯拉可以在没有埃隆的情况下运行。公司已经足够成熟,在足够优秀的管理层手中,前进的道路已经确定。”

  他说,他彻底参观了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厂,很高兴看到一个运行紧密的公司。葛柏高度赞扬了长期担任特斯拉高管的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去年,在其他高管纷纷离职之际,吉伦被提拔为汽车业务总裁。

  葛柏补充道,特斯拉最大的问题是公关。

  葛柏说:“埃隆在公司管理沟通的方式非常随意。尽管埃隆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营销人员之一,但它还是引起了很多不必要的怀疑、绝望和负面的媒体报道。”

  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下跌了约14%,而与之竞争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和福特的股价都上涨了10%以上。

  特斯拉股价目前在288美元左右,葛柏表示,“低于300美元的价格很便宜”。

  特斯拉将迎来重要的一天:该公司计划公布其Model Y的设计,这是一款即将上市的SUV,定价将与Model 3类似。

  对于特斯拉转型为大众市场汽车制造商的努力而言,这款车可能比Model 3更有帮助。在美国消费者中,SUV比轿车更受欢迎。(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