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86贬值85点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在岸人民币收报6.7186贬值85点
2019年02月22日 16:3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讯 2月22日,美元指数持续走弱,在岸人民币收报6.7186,贬值85点,上一交易日收报6.7101。

  美元指数持续走弱

  德拉基今晚讲话恐引发行情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晚间23:30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发表讲话。此前,他曾强化了对欧元区经济所面临挑战的警告,暗示欧洲央行今年对于撤出危机时代的刺激措施将更加谨慎,并指出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持续存在。分析师指出,假如德拉基本周再度发表鸽派言论,欧元/美元可能会承压。

  与此同时,多达六位美联储官员日内将陆续发表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以及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两位重要人物。

  美联储年内“停止缩表”共识形成

  2月20日,美联储公布的1月29日-30日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继续强调将对货币政策保持“耐心”,但对今年晚些时候再加息所应具备的条件存在意见分歧。同时,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在2019年年内宣布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是合适的。由于近期市场对货币政策的焦点已从“加息”转向了“缩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受到市场欢迎。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认为,此次纪要含金量最大的信息就是几乎所有委员就年底前结束缩表有初步的共识。至于加息,虽然其认为美联储在3月份再次加息的概率较低,但认为要在现在得出年内美联储会停止加息的结论为时过早。

  持有相似立场的还有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他在会议纪要公布后的一份报告中预计,美联储会在3月份的会议上宣布,第三季度末将停止“缩表”。至于加息预期,Jan Hatzius保持不变,仍然预计2019年会加息一次。

  人民币汇率短线稳中趋升

  分析人士称,近期全球风险偏好改善,有助于非美货币维持偏强走势,同时市场对中国经济信心提升,人民币汇率短线大概率稳中趋升。从中长期看,汇率走势终将回归经济基本面,在美元指数仍有支撑的情况下,预计人民币继续升值的空间也有限。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使用!!!)

责任编辑:郭建

欧洲央行 美联储 汇率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