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工业品普遍上涨 沥青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工业品普涨,沥青涨超3%,焦炭、焦煤、甲醇涨超2%;油脂油料小幅飘绿,棕榈油跌近1%。

  金融界网站2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工业品普涨,沥青涨超3%,焦炭、焦煤、甲醇涨超2%;油脂油料小幅飘绿,棕榈油跌近1%。

  基本面缺乏亮点 PTA期货盘局难改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近两个交易日工业品特别是化工品的下探回升,PTA期价或得到市场情绪的托底。近两个交易日,随着天然橡胶的大幅拉升,LLDPE、PP跟随上涨,化工品期货价格整体上得以企稳。另外,随着焦炭期货的触底反弹,黑色系期货品种自春节后的连续下跌也得以喘息,接下来,若焦炭期货带动黑色系期货品种企稳上涨,那么,期货市场的做多氛围或得以持续加强,这将对基本面缺乏亮点的PTA价格产生拉动作用。

  另外,消息面上,近期贸易因素将持续影响国内期货市场的资金情绪,进而改变短期内多空的力量,导致价格的波动加剧。目前该因素仍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期货市场的风险警报难以解除。

  展望后市,兴业期货研究表示,节后聚酯及终端负荷季节性低迷,产成品库存季节性上升,且终端节前备货多于往年,元宵前后产业链需求较难放量,接下来预计以消化节前备货为主,PTA上行暂缺乏基本面动力。但今年期初库存基数较低,3-5月PTA装置检修后仍有供需紧平衡预期在,因此可在回调后考虑积极入多或做多头配置。

关键词阅读:沥青 焦煤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