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2月20日汇市日评

2019-02-20 14:26:43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雨田

  市场概要

  昨日美元指数走出先涨后跌的行情,非美货币受此影响纷纷止跌反弹。受英国脱欧和良好经济数据提振,英镑昨日曾一度短线暴拉170点,突破1.30关口,收报1.3062。欧元受美元走弱利好,回调至1.13上方,收报1.1340。国际现货黄金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昨日冲破1340关口,收报1341.08美元/盎司。

  欧元兑美元

  昨日欧元兑美元收报1.1340,欧元当前整体表现相对低迷,较一月初高点1.1570一线已下跌约2%,主要原因是欧元区经济前景较为黯淡,通胀水平呈现温和态势。伴随月初欧盟委员会下调欧元区经济预期,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并且面临3年来首次跌至负数的危险,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形成明显对比,可以看出当前欧元兑美元走势基本与德国-美国债券收益率的走势吻合。从基本面看,昨日公布的欧元区和德国2月经济景气指数虽然好于预期,分别维持在-16.6和-13.4的水平,数据持续低于零仍显示出投资者对欧洲和德国经济发展的预期整体偏向悲观的情绪。此外,昨天公布的欧元区12月季调后经常帐为160亿欧元,创下两年新低。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作用下,欧洲出口近几个月受到打击,欧盟贸易顺差意外快速下降。此前公布的德国GDP数据显示,德国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初值0%,仅仅勉强摆脱经济衰退的窘境。近期数据的低迷也引发了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他指出如果欧元区经济放缓幅度加大,欧央行或将调整对利率的前瞻指引,推迟加息计划,以对抗更深度的经济衰退。由此可见,单纯从欧元区内部分析,经济增长已面临较大阻力,数据方面的表现短期内也难有较大起色,欧元上行的内在动能偏弱。本周投资者需要关注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寻找未来政策指引变化的线索。技术面看,欧元昨日一度下破23.6%斐波那契回撤位1.13一线,如价格未能有效反弹,将进一步测试1.1260-1.1240区间,上行方面1.1360一线则为重要阻力位。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突破97关口后加速下滑,短线走出倒V反转行情,收报96.52,跌幅0.3%。当前市场情绪对全球贸易局势的变化较经济数据变化更为敏感。上周,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的一轮贸易谈判被认为取得了进展。根据中美双方的声明,双方今天将在华盛顿举行贸易磋商,晚些时候将举行高级别贸易磋商,随着时间逐渐接近3月1日中美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市场寄望中美两国达成贸易停战。近期贸易谈判风险的缓解使市场受益,美元避险的吸引力相对减弱,从而降低了美元买需。此外,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1月政策会议记录,该记录会提供有关今年升息可能性的更多指引。昨日美国中期公债债券出现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暗示市场投资者预期即将公布的会议记录将重申放缓升息步伐。技术面看,若空头持续发力,下破50%斐波那契回档位96.26,目标进一步下看96整数关口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