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5G概念有获利回吐现象 中金开展寻顶之旅

英皇证券:5G概念有获利回吐现象 中金开展寻顶之旅
2019年02月20日 09:29 新浪港股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美联储于本港周四凌晨公布1月议息会议纪录,市场关注提早结束缩表的相关依据。若未来的经济数据转差,联储局不排除提早削减缩表规模,届时流动性充裕必推升股市。另外,内地传出中央批三大石油股组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持份较大的中石油昨一度试今年新高,加上国际油价持续偏稳,预计短期内续跑赢大市。

  隔夜道指收市微升8点报25891点,标普500涨0.15%,纳指涨0.19%。

  A股指数窄幅波动,市场炒作主题现时仍由5G以及券商带动,但大湾区发展规划正式公布后,相信场内资金轮动的主线会有所增加,昨日沪深两市全日成交6058亿元人民币,比上个交易日多10.6%。港股方面,恒指转跌主要由于汇控昨午公布业绩逊市场预期所致,炒作方面继续保持百花齐放,三四线股的成交额有所增加,反映关注市场的人士有所增加,本年至今主线炒作标的中国铁塔继续创新高,其他5G概念有获利回吐现象,宜留意相关入市风险。

  交易焦点方面,阿里巴巴集团确认,已于近日完成对中金公司(3908.HK)的入股,其中阿里持有中金公司H股约2.03亿股,占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

  据联交所股权披露显示,阿里巴巴上周四(14日)场内买入中金公司逾1.17亿股,每股平均价15.5元,涉资逾18.15亿元。资料亦显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同日以每股15.5元,抛售同额的逾1.17亿股份。

  据中金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按照持股比例估算,阿里成为继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腾讯(700.HK)之后的第三大股东。

  中金公司业务涉及投资银行、股票、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及投资管理等五大范畴均衡发展,加上中央汇金投资为主要股东,具独特背景优势, A股交投增加,内券股炒作未完,现时其寻顶表现明显,不排除短期借消息炒作或创历史新高的走势,短期宜关注获利空间。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