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杨现领:中国城镇化速率正在匀速放缓

2019年02月18日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8日讯 2月16日,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和贝壳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在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城镇化到城市群”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热点前瞻沙龙上表示,目前中国城镇化速率正在匀速放缓,但比照主要城镇化国家历史时期的城镇化速率,年均3%以上的增长率仍处于较高水平,可支撑今后一段时间的快速发展。

  城市发展从来就不是均衡的、城市实际上是有生命周期的、城市并不意味着经济增长、城市化第一性原理是地理……当日,就城市化的一些问题,杨现领表达了以上四个观点。

  从国内、国际经验来看,未来中国的城镇化会是怎样的一个发展趋势?在人口流动方面将会呈现哪些特点?

  “在常规已经形成城市圈的地方,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的周边城市增量更大,所以未来的城市化会分化。2018年-2030年中国城市人口流动可以概括为‘横看成岭侧成峰’,这意味着城市人口流动将打破东西梯度格局,向区域多中心方向发展。”杨现领表示。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杨现领:中国城镇化速率正在匀速放缓

2019-02-18 1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