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前瞻官网
前瞻网
a 当前位置: 前瞻网 » 资讯 » 产经

Uber公布2018年业绩:亏损18亿美元,但增速放缓或影响IPO估值

分享到:
 Emma Chou • 2019-02-17 15:27:04 来源:前瞻网 E2359G0
100大行业全景图谱

1

Uber是美国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去年亏损超过10亿美元之后,正在进行备受期待的首次公开募股。

根据周五发布的2018年财务业绩, 公司2018年全年营收为113亿美元,同比增长43%。总预订量(即未支付司机费用前的预订量)增长至500亿美元,同比增长45%。

该公司在2018年亏损18亿美元,这是新任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上任后的第一年。这一惊人的数字比一年前的22亿美元亏损略有改善。

虽然Uber的亏损缩减,但其销售增长也是如此。其收入在2018年最后三个月达到30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仅增长2%,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5%。

相比之下,Uber在9月季度的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8%。其6月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强劲增长63%。

2018年,Uber将其东南亚业务出售给Grab,并将其俄罗斯业务与Yandex合并。Uber的财务状况不包括这些销售对其业务的影响。

销售增长的稳步下滑可能会给华尔街的潜在投资者敲响警钟, 他们希望看到一项业务实现火箭式增长,从而证明其正在寻求的1200亿美元的高估值是合理的。据广泛报道,Uber已秘密提交了上市的初步文件。Khosrowshahi多次表示,该公司将寻求在2019年上市。

在Khosrowshahi接任首席执行官时,Uber正处于一段难以置信的混乱时期,其中包括性骚扰和性别歧视指控,卷入一场与Waymo的混乱诉讼,高管职位空缺,以及濒临反抗的司机。

Khosrowshahi被请来帮助“救火”。在他的领导下,Uber投资了汽车以外的领域,比如共享自行车、滑板车以及食品配送。Uber表示,这些新的业务领域是公司未来的亮点。

“2018年,我们的共享乘车业务在我们服务的所有地区都保持了领先地位,Uber Freight在美国获得了令人兴奋的关注,JUMP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在十几个城市上路,我们相信Uber Eats按订单量来算,成为了中国境外最大的在线食品配送业务。”Uber首席财务官Nelson Chai在一份声明中说。

值得注意的是,Uber在去年第四季度没有公布其Uber Eats送货服务的数量。Uber之前强调了Eats第三季度业绩的强劲增长:该服务的总交易额在该季度突破2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超过150%。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2024-2029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研究分析报告
2024-2029年中国网约车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研究分析报告

本报告前瞻性、适时性地对网约车行业的发展状况、商业模式、代表性网约车平台发展等行业现状进行分析,并结合多年来网约车发展轨迹及实践经验,对网约车行业未来的发展前...

查看详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品牌合作与广告投放请联系:0755-33069875 或 hezuo@qianzhan.com

p37 q0 我要投稿

分享:
标签: Uber 2018年

品牌、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

前瞻经济学人微信二维码

前瞻经济学人

专注于中国各行业市场分析、未来发展趋势等。扫一扫立即关注。

前瞻产业研究院微信二维码

前瞻产业研究院

如何抓准行业的下一个风口?未来5年10年行业趋势如何把握?扫一扫立即关注。

前瞻经济学人 让您成为更懂趋势的人

想看更多前瞻的文章?扫描右侧二维码,还可以获得以下福利:

  • 10000+ 行业干货 免费领取
  • 500+ 行业研究员 解答你的问题
  • 1000000+ 行业数据 任君使用
  • 365+ 每日全球财经大事 一手掌握
  • 下载APP

  • 关注微信号

前瞻数据库
企查猫
前瞻经济学人App二维码

扫一扫下载APP

与资深行业研究员/经济学家互动交流让您成为更懂趋势的人

下载APP
前瞻经济学人APP

下载前瞻经济学人APP

关注我们
前瞻经济秀人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要投稿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