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2月1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仓报告显示
对冲基金经理勒布抛售科技股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最新披露的13F持仓报告显示,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旗下的Third Point基金在2018年第四季度大举抛售了阿里巴巴、微软、奈飞、PayPal等科技股。

  13F持仓报告主要显示机构投资者在美国证券市场上的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Third Point基金净卖出63亿美元的股票,最新持仓市值略高于65亿美元。

  在Third Point基金的清仓名单中,阿里巴巴、微软和奈飞分别列第二、三、四位。其中,阿里巴巴的清仓规模达到405万股、微软为410万股、奈飞为125万股。与此同时,Third Point基金还大举减持了在线支付企业PayPal股份,减持规模达到503万股。

  2018年第四季度,该基金增持了食品公司金宝汤(Campbell Soup)300万股,目前Third Point基金持有金宝汤2100万股,占到公司流通股总量的7%。

  据美国财经媒体报道,勒布在2018年损失惨重,Third Point基金在2018年12月亏损了约6%,2018全年亏损达到约11%。据统计,在2018年之前,勒布管理的对冲基金在20多年间的投资回报率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涨幅的近一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