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进博会预计将新增1万平米奢侈品专区

2019-01-19 1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蒋勇)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3万平方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负责人周伶彦19日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专访时说,本届进博会将新增奢侈品专区,展览面积预计将达到1万平米。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初步设立汽车展区、装备展区、品质生活展区、食品及农产品等7大展区。截至1月18日,已经有40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周伶彦说,今年将在品质生活展区专门设立高端消费品专区,也被称作奢侈品专区。“中国是奢侈品消费大国,也是全球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的国家,进口博览会作为我国主动开放市场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展示高端消费品的最佳平台,我们将于2019年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大消费板块中设立高端消费品专区。”周伶彦表示。

  周伶彦说,奢侈品专区招展面积预计将达到1万平米,招展团队正在跟奢侈品品牌接触,并前往欧洲举办专门的路演。

  2017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近占全球三分之一

  著名咨询机构贝恩公司在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中说,中国消费者正在引领全世界奢侈品市场的增长趋势。从全球来看,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花费总支出占全球总额的比重在不断增加,2017年将近占到全球的三分之一,预计2018年的占比将进一步提升。阿里巴巴公众与客户沟通部曹颉说,2018年,总共有35个奢侈品品牌在天猫开店,著名手表品牌欧米茄在天猫国际年中促销期间实现了超过500%的同比销售增长。

  曹颉介绍:“去年总共有35个奢侈品品牌在天猫开店。与此同时,近一年已有超过1亿消费者对奢侈品有过浏览、收藏、加购或是购买等行为,他们正是奢侈品最想吸引的潜在用户。”

  今后购买奢侈品可能会享受更多优惠

  随着中国消费升级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居民拥有对品质消费和高端消费的追求。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说,开辟奢侈品专区不仅能吸引更多奢侈品品牌进入中国,而且能够通过引入良性竞争,改变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的定价策略,今后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可能将享受更多优惠。

  第二届进博会的参展报名工作将于4月30日截止。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展处负责人周伶彦提醒广大参展商,要尽早报名,避免随着报名截止时间的临近最后出现一席难求的局面。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第二届进博会预计将新增1万平米奢侈品专区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3万平方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