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蛇口:彰显信心 买入评级

2019-01-18 13:01:00 和讯网 
    事件拟以20-40亿元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16日晚招商蛇口发布回购股份预案,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出资20-4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其中50%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其余50%用于转换发行的可转债。


预计回购价格不超过23.12元/股,按此测算回购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数在1.09%-2.19%之间。其中,回购资金的80%为公司债权融资方式解决,20%为自有资金。


简评回购方案彰显公司诚意据我们统计,自去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股份回购政策进行修改以来,A股房地产行业共计11家上市房企发布股份回购预案,回购金额上限在2-40亿元,回购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数上限在0.5-7.55%。公司此次回购金额居于同行最高水平,回购比例处于居中水平,充分彰显公司诚意。


回购金额提振市场信心按照公告收盘日流通盘435亿元计算,公司回购金额20-40亿占比在4.7%-9.5%;公司回购期限为6个月,假设按照前6个月总成交额470亿计算,回购金额占回购期间总成交额的比例约4.3%-8.5%。我们认为无论是回购行为本身,还是较大的回购金额,均有助于提振公司股价。


回购用途助力提升长期价值一方面,回购股份的50%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将有效绑定管理层、员工与公司的利益,提升公司价值;另一方面,其余50%用于转换可转债则有助于改善负债比率,保障公司财务安全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