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经济预期两年来最悲观 政府停摆阴霾难去

美消费者经济预期两年来最悲观 政府停摆阴霾难去
2019年01月18日 01:1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本月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看法为2016年11月以来最悲观,在三个月前预期指标达到16年高位后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滑,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状态料持续到第四周。

  根据周四的一份报告,彭博消费者舒适度指数的月度预期指标下降至44.5,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与此同时,每周舒适度指数跌至四个月低位58.1。购物景气度指标降至11月以来的最低点。

  消费者低迷的情绪反映出美国人对经济前景信心黯淡。美国政府政府停摆时间创下历史记录。在2013年10月即上一次美国政府长时间关门期间,该月度指标也大幅下降,当时降幅为上次经济衰退以来最大;后来随着政府恢复运作,第二个月消费舒适度指数才有所反弹。

  消费情绪的持续下降表明,占经济总量约70%的消费者支出今年可能出现超预期的放缓。

  尽管最近周指标下降,但由于劳动力市场紧张,该指数仍处于历史高位附近。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