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瑞银:国外投资者看好A股市场 金融板块受青睐

2019-01-18 06: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1月17日,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全球机构投资者认为新兴市场的股票价值洼地已经出现,中国A股市场尤其表现突出,因此,机构投资者非常看好今年的新兴市场股票投资。他指出,股市在调整之后出现了很多价值亮点,这也使得板块之间的差异会逐渐显现。

    “现在全球投资者对中国国经济非常有信心,我以前每年都和投资者强调中国经济不会崩溃,但从去年开始我不说了,因为他们比我还有信心”胡一帆表示,今年投资者认为中国市场还有很多投资机会,他们比较青睐金融板块。另外,国外投资者对中国债券市场也非常感兴趣,因为中国的国债回报率全球来看是比较高的,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具有吸引力。

    胡一帆认为,2019年挑战不比2018年少。他指出,2019年跟2018年相比,全球有三个巨大的转折点:一是全球增速开始放缓,今年全球增速会从去年的3.8%继续上升到3.7%,并且这也是今后的趋势;二是全球流动性减少,在金融危机之后全球银行都是资产的净购买者,但现在全球央行变做资产的净提供者,开始卖资产,从今年开始,将迎来绝对流动性的减少,这个对市场有巨大的影响;三是全球企业盈利增长的放缓,从微观的角度来讲,去年全球的盈利增长在15%,还是非常亮丽,但今年可能会会骤降到5%。这个将对全球整个股市有巨大的影响。

    胡一帆表示,今年中国的投资亮点来自于基建的投资,尤其是地方政府的投资,高铁的“四横四纵”的继续,对投资产生一定的推动力。今年在GDP的贡献当中,投资还将占到比较大的推动作用,消费相对来讲比较有弹性,而进出口压力还是比较大,“所以今年我们对经济增长的预测是6.1%”。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