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高峰:市场要健康发展需要政策的连贯性

德意志银行高峰:市场要健康发展需要政策的连贯性
2019年01月17日 21: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德意志银行中国区总经理高峰表示,市场要健康发展一个是透明度要好,还有可预测性,这需要政策的连贯性。

  以下为现场实录:

  首先是大家对债券市场是不是有兴趣,这个兴趣是极其大的,几个原因,我自己总结归纳了一下。第一个是市场的驱利性,2018年是市场价格比较惨淡的一年,但是人民币债券这个资产类别它的表现是超过其他的,这个是很好的事情。第二个当时作为中国经济地位,作为全世界第二大汇率国,作为人民币资产配置也有这个需求,人民币对储备资产有一定的促进。2018年我们事实上跟很多的央行有过交易,央行介入中国的债券市场,这些都是很有意义的。这次讲指数,指数加入以后肯定是所谓的被动投资者,因为全球你看投资者有被动和主动区分,被动投资者这块促进非常大,肯定要做资产的配置。这些东西我想都是非常正面的,跟投资者的沟通。而且我想再加最后一个,现在你看全球大部分的很多的资产配置是美元,当然美元有它的好处,可是从债这个角度来讲,国债已经达到22万亿美元这个程度,什么时候是个头,从风险的角度是否配置一些其他国家更稳定的资产,很多投资者没有投,但是我想也是脑子里的一个概念。目前是被动投资,刚才讲的你看2018年的表现,如果主动配置人民币,主动投资是一个需求。可能更多表现不是在国债,更多可能是信用债这方面,这就面临一个问题。

  目前投资者面临哪些问题,比较困惑的是什么。目前50%的客户对这个市场不了解,今天的场合是非常好的场合,有这么多的境外投资者,不了解这个市场怎么来,这些在交易环境中都非常的重要,我们的同事在全国各地跟投资者沟通,我想这些我们所有的银行都可以做得更多一些。第二个就是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牵扯几方面,一个是法律,你要投信用债很明显,如果面临信用违约或者是破产的话,到底是怎样的处理程序,说实话有的时候在国内都不明白怎么处理,更何况全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从不同的法律框架来到这儿,这个是下一步我们市场要关注建设的。还有对任何一个市场所谓的透明度、可预测度,对于投资者来说显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这个市场要健康发展一个是透明度要好,还有可预测性,这需要政策的连贯性。刚才小加总讲话里说人家投你的钱,钱都在你这儿你又什么风险,钱是流动的,可以不到你这儿来。双方是互动的,投资者可以把需求向我们反映,市场主体这方面也多做一些积极的互动。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