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嘉实远见者峰会举办:战略布局养老 看好成长股

2019嘉实远见者峰会举办:战略布局养老 看好成长股
2019年01月17日 17: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由嘉实基金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2019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主题为“初心•新征程”,旨在解读和展望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为投资布局提供方法论,走好财富管理新征程。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嘉实基金股票投资业务联席CIO、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邵健、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嘉实基金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李松林等重磅嘉宾共同与会,围绕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养老产业政策展望、价值投资、Smart Beta等市场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并在现场发布《2019年嘉实资产配置白皮书》,对新一年的大类资产配置展望提出了五大猜想。

  李松林:养老金、资产配置与专业投顾是长期发展方向

  主办方代表嘉实基金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李松林在开篇致辞中表示,资产配置、养老金投资管理以及投顾服务是嘉实基金的长期战略方向,嘉实已在系统准备、资产配置、账户创新、乃至制度的推动等多个方面积极努力,希望能给广大个人客户提供优质的投资体验。

  邓庆旭:新浪财经将深耕基金证券行业报道和服务

  新浪网高级副总裁邓庆旭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新浪财经成立20周年,站在新起点,新浪财经发布了最新升级战略——“I BEST”,I指行业,即新浪财经将深耕金融行业报道,加深行业影响力与渗透力;E指新浪财经将与合作伙伴展开更多形式和领域的合作;S指新浪财经将提供本地化、社交化和国际化的服务;T指新浪财经未来将加强金融知识图谱、大数据等科技金融建设。

  张燕生:2019年将迎来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和新机遇

  在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用“四新”解析与展望了2019宏观经济形势。新机遇: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新时代:开放的本质是改革,我国需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向规则等制度型开放转变;新理念:我国需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现从加速度到高质量的转变;新前景:要从全球格局看未来,打造“四位一体”制造业转型模式。

  邵健:股票商品双杀后A股迎来显著机会 关注三大主线

  嘉实基金股票投资业务联席CIO、副总经理、董事总经理邵健谈及2019年市场走势,指出在内外多因素交织并存的状态下,市场结构性机会将更为显著。邵健分析道,从中长期角度看,部分公司已经具备较为深度的投资价值,优质成长型核心资产在外资持续流入过程中会继续受益。经过前期的下跌,许多行业的估值已经达到或者接近历史较低水平,已经到了可以把握一些未来行业景气可能超预期、且估值较低的优秀企业的时机。

  嘉实国际CEO孙晨:2019注定不平静 看好新兴市场股债

  会上,嘉实国际CEO孙晨表示,2019年海外金融市场预计不会风平浪静,各种不确定性因素都可能挑起市场的敏感神经。谈及应对策略,孙晨认为投资者应丰富全球大类资产配置种类,把Beta和Alpha结合一起,实现系统化的资产配置。

  嘉实基金杨宇:Smart Beta是天然资产配置工具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Smart-Beta和量化投资首席投资官杨宇在会上表示,Smart β具有风格稳定、高度透明、标准化的特点,是天然的资产配置工具,中国首只Smart Beta指数产品“嘉实基本面50”长期业绩表现优于上证50指数

  嘉实基金张金涛:港股大盘指数或跑赢A股 成长待发力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港股通策略组投资总监张金涛会上预测了2019年的港股表现,他认为随着市场的进一步下跌和流动性环境的改善,市场将告别全市场普跌的环境,盈利向下调整和估值修复均有空间,自下而上主导的个股超额收益将再次凸显。

  嘉实基金谭丽:A股生态发生巨变 迎接有效市场的到来

  嘉实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谭丽发表了“守望价值”的主题演讲,她认为价值投资要胜而求其战,以安全边际为核心,专注于企业内在价值,并且做时间的朋友,减少择时和短线操作,把握市场机会。

  董登新:美股长牛 是因为养老资金借道公募基金入市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会上发表了“养老产业大发展,助推公募基金大扩容”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未来十年,我国非货币类公募基金将继续扩容,最大动力来自国民养老储蓄。

  嘉实基金郑科:养老投资长期持有收益有望更高

  关于养老基金管理,嘉实基金FOF/MOM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郑科也在会上做了精彩分享。他表示,嘉实养老目标基金布局采用了国际成熟养老金形式,符合养老投资长期性需求,注重初期相对高权益资产配置,让利客户,全民普惠。

  嘉实基金2019资产配置白皮书:美股牛市终结 A股成长股有望更好

  活动最后,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渠道发展部总监、基金投资顾问部总监钟俊杰发布了《2019年嘉实资产配置白皮书》。报告预测了2019年宏观经济走向:全球经济增长动能转弱,中国GDP增速回落、企业盈利下行但有望逐步触底,宽信用趋势确立、短期受阻但方向不变。

  同时,报告还对大类资产提出了五大猜想:1、A股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阶段性趋势机会为辅,成长风格有望更好;2、美股波动加大,牛市终结;3、债牛延续但甜区已过,中高等级信用债表现或好于利率债;4、黄金处于底部区域,看多2019年;原油下行空间有限,存在反弹可能。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