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公司:新市场很难让投资者对企业信用有信心

国际金融公司:新市场很难让投资者对企业信用有信心
2019年01月17日 21: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国际金融公司亚太局局长潘伟凯表示,在一个新的市场,很难让投资者对企业信用有信心。

  以下为现场实录:

  非常感谢,刚才Waqas Samad已经提到了的对我们多边银行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创建一个国内的银行,这样能把长期的基础设施和需求连接起来。我们也看到有一些国家的资本市场很活跃,非常的稳健而且有韧性,而且逐渐货币会得到很好的保护,这也是一个战略。

  第一我们自己也是这些市场的发行商,所以在一个新的市场,很难让投资者对企业信用有信心,除非他是公认的,怎么能得到很好的信用评级呢,或者信用信心呢,我们希望能作为一个中间桥梁的投资者,在风险上给予一些保证,同时在压走夺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会继续做这些工作。此外也是希望能把境外投资者以及国内的储蓄企业连接起来,在其中会扮演一个桥梁的作用。我们看到这些企业在不断发行债的时候,投资者会有信心,不用我们了,我们就会往下走。

  这是我们做的工作,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做更多的工作,就是结构性的信用产品。之前Leslie Maasdorp谈到绿色债券,的确绿色债券会对整个社会带来重要的影响,而绿色债券在中国会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正在增长,包括在整个亚洲。但是在其他一些新兴领域,比如说性别债券,很多公司或者中小企业,有些是女性企业。这些行业是我们希望进一步能够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8—12个月发行第一笔女性债券或者性别债券。

  之前谈到把国内的资本、国内的债券连接起来。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市场细分是境内的本币市场,我们在印度发布了玛莎拉债券(Masala Bond),我们在印尼也会发一个本币债券,在菲律宾也会发一个本币债券,我们希望怎么能够把国际的资金流和国内经济连接起来,但同时不要带来任何的货币风险。所以,境内债券的发行,的确中间有些货币风险,我们作为一个中介机构能够规避这些风险。如果吸引国际资金的流动,必须对货币风险进行对冲,这是我们过去几年和目前做的工作。

  最近我们也发布了一个绿色里程碑项目,它是一个跨新兴市场的一个绿色债券。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