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信期货总裁葛文杰:2019年期货行业发展的五个趋势

2019-01-17 10:12:02 和讯网 

  虽然近几年国内经济金融领域面临着一些困难,但期货行业创新发展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新品种、新产品和新平台陆续推出,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工具和抓手日益丰富,这也不断考验着期货公司的学习能力与创新能力。

  1月17日,建信期货主办的“天地有道,攻守据势”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上海召开。建信期货总裁葛文杰提出,2019年期货行业发展有五个趋势:

  一是新合约推出会加速。一月上旬交易所已经同时推出三个场内期权产品,各个交易所的多个新品种都已完成上市准备工作;

  二是金融期货有望焕发新的活力。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品种有望在交易规则修订方面更贴近市场和机构投资者的需求,从而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运用金融衍生品工具丰富投资组合,防范系统性风险;

  三是风险管理子公司的功能更加凸显。随着期货行业产融结合的趋势显现,实体企业个性化风险管理需求增加,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子公司业务也将成为期货公司业务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四是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体现在国际化品种越来越多;外资背景期货公司参与度越来越深;海外投资者的数量和类型越来越广;境内外交易所的联系越来越密;

  五是监管的重点更加清晰。监管层鼓励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机构投资者的导向更加清晰;在此基础上对期货公司在客户适当性、反洗钱等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在交易过程中对交易主体的实际控制关系,操纵市场等行为监管更加有效。

  面对这样的市场趋势给期货公司深化转型、合规管理、提升竞争力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葛文杰表示,2019年,建信期货将继续践行建行集团“三大战略”,深入推进转型发展,顺应市场趋势与客户需求,重点从加强客户服务网络建设、加快协同产品创新、提升研发实力、推动构建建行集团全功能大宗商品服务网络以及加强风控合规管理等方面着手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与能力。

  据介绍,本次会议是建信期货自2014年重组成立以来举办的首届年度策略会,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与客户群体的直接交流,与多方共同探讨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吴晓琳 HF10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