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前瞻官网
前瞻网
a 当前位置: 前瞻网 » 资讯 » 产经

凯捷:人工智能或为零售业节省成本3400亿美元

分享到:
 Emma Chou • 2019-01-16 19:41:19 来源:前瞻网 E1370G0
100大行业全景图谱

1

根据一项新的全球研究显示,对于能够扩大现有部署范围的零售企业来说,使用人工智能可以提供多达3400亿美元的成本节约机会。这一消息传出之际,英国和世界各地的零售商都在努力应对销量数字下降与商店运营相关的成本紧缩作斗争的局面,同时电子商务继续蚕食实体店的市场份额。

虽然全球零售商面临着进口成本上升,贸易战和电子商务威胁传统模式的不利因素,但英国高街正在经历更加艰难的时期。在英国,债务负担沉重的消费者公司不断受到艰难的交易环境的打击。英国脱欧引发的英镑疲软,债务螺旋式上升,企业利率攀升以及削减成本的严重影响,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造成了英国休闲和零售行业全年的多重损失,而且看不到尽头。在这种背景下,许多零售商都在拼命寻找节省之道,以保持公司的盈利,继续前进。

商店节省开支的一个主要方式是将人工智能(AI)应用于他们的组织。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凯捷研究机构观察了400家全球零售商——按收入计算占全球零售市场的23%——它们在不同的成熟度阶段实现人工智能用例。此外,该研究还对全球收入最高的250家零售商的公共数据进行了广泛分析。

1

研究人员首先发现,在要求使用数字技术提高企业业绩的呼声中,部署人工智能的零售商所占比例在过去3年大幅上升,这并不令人意外。2016年,使用新技术的零售商比例仅为4%。到2018年底,这一比例为28%,未来几年还可能进一步上升。由于之前提到的英国零售业的不景气,英国的人工智能普及率甚至更高,达到39%,比最接近的法国高出2个百分点,比全球平均水平整整高出10个百分点。

在已部署人工智能的细分行业中,多类别零售商无疑是人工智能最常见的用户——或许是因为它们不同的库存范围将最明显地受益于人工智能,包括更快、更准确的库存管理和定价指标。紧随其后的是服装和鞋类,占33%,食品和杂货商紧随其后,占29%。汽车零售商是最使用人工智能最低的群体,只有19%。然而,随着西欧汽车销售陷入停滞,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因为这些机构希望扭转其陷入困境的业务。

1

虽然零售业正在大量使用人工智能,但大部分参与者并未充分发挥其潜力。根据多份报告,将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集中在后台办公实践上可以节省大量成本,麦肯锡公司的一项研究发现,有效利用这种潜力的银行比起普通银行平均每天在IT运营上将节省41%。

尽管如此,绝大多数使用人工智能的零售商都将其目标定位于面向客户的改进。9.4%的受访者告诉凯捷,他们使用人工智能提高了客户满意度,还有8.4%的人利用人工智能提高了推广效率。

1

在拥挤和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展示顶级客户服务和体验是商店的一大福音,定价压力以及税收和进口成本的高涨,意味着以运营为重点的人工智能在未来至关重要。事实上,根据凯捷的说法,AI在运营中带来的奖励是3400亿美元,不容忽视。

该研究引用沃尔玛作为其中的一个关键例子。 沃尔玛使用人工智能驱动的图像优化实现了8600万美元的开支节省,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节省超过20亿美元。 与此同时,在英国,受到新竞争对手Lidl和Aldi压力的Morrisons使用AI进行库存补充,以便在试用期间将公司的货架差距缩小30%,这表明未来可能会节省一大笔开支。 为此目的,虽然目前使用人工智能的只有26%,几乎肯定会在未来几年迅速增长。

凯捷在发布报告的时候表示,“许多零售商正在追踪复杂的使用案例,却忽略了运营用例所带来的3400亿美元奖励。 人工智能是每个零售商很快就会利用的机会,但是那些拥有双重客户和运营方式的组织实施人工智能,将成为这场游戏的领先者。”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2024-2029年中国零售业信息化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2024-2029年中国零售业信息化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前瞻性、适时性地对零售业信息化行业的发展背景、供需情况、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等行业现状进行分析,并结合多年来零售业信息化行业发展轨迹及实践经验,对零售业信...

查看详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品牌合作与广告投放请联系:0755-33069875 或 hezuo@qianzhan.com

p19 q0 我要投稿

分享:

品牌、内容合作请点这里:寻求合作 ››

前瞻经济学人微信二维码

前瞻经济学人

专注于中国各行业市场分析、未来发展趋势等。扫一扫立即关注。

前瞻产业研究院微信二维码

前瞻产业研究院

如何抓准行业的下一个风口?未来5年10年行业趋势如何把握?扫一扫立即关注。

前瞻经济学人 让您成为更懂趋势的人

想看更多前瞻的文章?扫描右侧二维码,还可以获得以下福利:

  • 10000+ 行业干货 免费领取
  • 500+ 行业研究员 解答你的问题
  • 1000000+ 行业数据 任君使用
  • 365+ 每日全球财经大事 一手掌握
  • 下载APP

  • 关注微信号

前瞻数据库
企查猫
前瞻经济学人App二维码

扫一扫下载APP

与资深行业研究员/经济学家互动交流让您成为更懂趋势的人

下载APP
前瞻经济学人APP

下载前瞻经济学人APP

关注我们
前瞻经济秀人微信号

扫一扫关注我们

我要投稿

×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