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46公司收获3个以上涨停,资金回流个股火热,年报行情要来了!

2019-01-16 09:23:09 和讯名家 

  1月15日,沪深两市大幅反弹,成交金额再度攀升,万得全A成交超3000亿元,保持近期温和放量态势,股指整体向上空间被进一步打开。

  上证综指涨1.36%报收于2570.34点;深成指涨1.86%报收于7547.35点;创业板指涨.63%报收于1266.27点。

  资金回流白马股

  从1月15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市场大幅反弹,资金回流白马股。其中,多元金融、食品饮料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均超过15亿元;仅材料、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能源等行业小幅净流出。当前市场信心有所修复,资金开始回流。

  具体来看,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五粮液(000858,股吧)主力净流入额较多,均超过5亿元,从主力净流出前十名公司看,多为白马股及权重股。

  国泰君安发布策略研报称,风险偏好有限修复,可以从三个方面把握相关投资主线:一是具有防御属性的银行地产低估值龙头股、黄金、公用事业、农林牧渔等,以及高股息个股等领域,二是具有业绩支撑、较高弹性以成长股为主的制造业中TMT,三是稳增长政策对冲与经济转型交叉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重点关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

  北上资金持续买入

  1月15日,北上资金净流入51.81亿元,2019年以来,累计净流入达205.99亿元,且从今年以来整体趋势看,有加速流入的迹象。

  涨停板公司数快速增多

  Wind统计显示,2018年12月以来,A股每日涨停板公司数量经历了一波低谷后,今年1月以来,涨停板公司数量快速增加,基本维持在50只以上。由此也可以看出,2019年以来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全面回暖百花齐放

  对于那些涨停的公司,亦是点燃市场情绪的催化剂。Wind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有390家公司录得涨停板,从相关司总市值分布来看,总市值大于100亿的公司有55家,50亿到100亿之间的有88家,30亿到50亿之间的有130家,30亿以下的有125家。虽然小市值公司仍占有多数,但中高市值公司数量亦维持较高数量。可见,在市场回暖的大背景下,涨停板公司百花齐放。

  46公司收获3个以上涨停

  Wind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有46家公司收获3个及以上涨停(非ST股)。其中,风范股份(601700,股吧)、罗博特科(新股)、鹏起科技、特发信息(000070,股吧)、新疆交建、紫金银行(新股)、宝塔实业(000595,股吧)、航天通信(600677,股吧)区间涨停板数量均超过5个。此外,鹏起科技、风范股份、雄韬股份(002733,股吧)、中元股份、罗博特科、特发信息、新疆交建、汉缆股份(002498,股吧)今年以来涨幅亦超过50%。

  年报行情来了

  根据深沪交易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创业板的金银河将于1月22日公布,是深沪两市最早公布年报的公司,兰州民百(600738,股吧)、光莆股份分别是沪市和中小板最先公布年报的公司,披露时间均为1月25日。

  周二(1月15日)早盘,光莆股份封涨停板,该股在2019年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38.27%。

  实际上,进入2019年,春节前首批计划披露年报的28只个股中,已有多只被资金追捧,轮番出现涨停。嘉泽新能此前已连续3日涨停,易世达(300125,股吧)昨日亦封涨停板。

  Wind数据显示,截止1月15日,2019年至今,首批计划披露年报的28只个股,有24只出现上涨,占比达85.7%。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